客户服务与投诉热线:956169
公司金融> 交易金融> 跨境金融> 进口开证

跨境金融

进口开证

产品说明

进口开证是指我行进口商的申请,向出口商出具的一种付款承诺。我行承诺在规定的时间内,凭符合信用证条款的单据向出口商履行付款责任。

产品特点

1.授信开证:如果您是我行长期往来的客户,便可享受我行授信开证的便利,即我行给您核定开证额度,在额度内您申请开证可减收或免收保证金,减少您的资金占用,降低贸易成本。

2.我行可根据您的需要,开出满足您不同贸易需求的信用证,包括即期付款信用证、承兑信用证、延期付款信用证、议付信用证、可转让信用证等。

3.我行同时提供开证后的修改、来单后单据的审核、承兑、付款等优质服务。

4.您在付款时遇到资金紧缺也可申请办理进口信用证押汇等短期融资业务。

适用客户

1.凡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注册、已办理年检、具有法人资格、实行独立核算,并具有进出口权的外贸企业、生产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等经济实体,均可在我行办理进口开证业务。

2.没有进出口业务经营权的客户办理进口开证业务,需委托有进出口代理经营权的公司代理。

申请条件

1.开证时需要提供以下材料:开证申请书、贸易合同副本(如系代理进口,需附代理协议)、进口许可批文(如有)、进口付汇备案表(如需)及其他合规性文件。

2.如果您是首次在我行办理单证业务,还需填写业务授权书并留存相关业务人员身份证复印件等。

办理流程

1.您与出口商签订买卖合同,并约定以信用证进行结算;

2.您到我行申请开立信用证,填写开证申请书并交纳若干保证金(如需)和开证手续费,我行会根据您的要求和指示开出信用证;

3.出口商接受信用证后,将货物交与承运人,取得相关单据,并把信用证要求的全套单据连同正本信用证一并向交单行交单,交单行将单据等寄给我行;

4.我行收到单据后,对单据进行审核,在单据相符或单证不符但您接受不符点的情况下,您到我行进行承兑或付款赎单;

5.您从我行取得全套单据前往办理提货事宜